當妳的手牽著我的手

2011042411:01

 

 

 

 

 

2011/04/24          晴天

 

 

 

 

時間過的真的是很快

再算一次時間    快八年了

 

我的寶貝從一個小小小女孩

變成一個大女孩

 

 

 

 

 

 

 

 

 

當時她五歲半

還是一個需要父母無時無刻呵護的時期

 


 

但她選擇外表堅強永遠面帶著微笑對人

 

 

 

 

 

 

 

認識張大爺的第一天起我就知道有這一個寶貝的存在

但也因為我和寶貝的第一次接觸

就產生了一種我與這個家切割不斷的緣

 

 

第一次和孩子的飯局   很開心的一頓晚餐

在飯後走出餐廳

在我後方有一隻小小的手突然牽起我的手

當我低頭看到是一個羞澀的臉龐

我對著她笑笑緊抓的她的小手

 


 

 

 

 

 

事後爸爸偷偷跟小米說

寶貝從不主動牽人的手或被牽

 

 

這一牽居然將我們之間牽住了

更慘的是甩不開ㄟ

再慘下去還來一個MOMO更是慘加慘

 

 


 

 

我們一起到過各國家





 

 

妳常會給我們一個很甜的笑

 


 

 

 

 

當妳還小時

我常想我一定要

 

想陪妳過每一次生日


 

 

陪妳過每一個節日


 

 

陪妳去到處玩耍


 

 

 

陪妳參加學校每一個活動







 

 

每一個活動

 

 

 

基隆海邊

 

拍婚紗

 

 

溪頭國家森林公園

 

 

 

 

 

但當妳開始慢慢在我不注意時

越長越大

想法再也不是小女孩

媽咪才知道妳長大了不會再時時刻刻黏在我身邊

雖然有時有一點落漠 有一點難過

 



 

 

 

但還是很開心妳健康平安的長大了



 

 

花蓮






 

 

 

在妳的生命中多了朋友幫妳過節

看著妳因為朋友同學而覺得幸福

媽咪也會吃醋

因為寶貝不再完全只屬於我

 


 

 

 

我喜歡妳不時會給我的擁抱



 

 

 

 

有了MOMO之後

我知道妳常會覺得吃味

因為大家大多時間都把焦點放在MOMO身上

 



 

 

 

但我們都知道

妳也在調適如何當一個姐姐


 

 

 

說真的~

妳是一個很棒的姐姐


 

 

 

雖然還是會和MOMO吵架

為了強糖果玩具而和MOMO生氣

但我們看的出來妳一直很努力


 

 

 

 

妳是一個不愛說出內心話的孩子

媽咪知道妳的內心有很多的話

 

在妳的臉上時而會看到憂鬱


 

 

 

 

 

媽咪也知道妳什麼都不要

(也知道妳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

我也知道一個簡單的~擁抱~

會讓妳對著我笑一下

 

 

 


 

 

 

 

但大多時間妳都會是笑的


 

 

 

 

當妳的生活圈開始有知心朋友!

父母的話變的有點多於



 

 

 

孩子

我們知道妳急著長大








 

 

 

 

 

當我們知道妳已經慢慢長大      我們不想再多說什麼

因為我們要給妳的就是      妳想要的(我已經長大了)

 

 

 

 

但親愛的寶貝

不管妳大到已經結婚 生孩子 有了自己家庭

對媽咪來說妳依然是我內心那小小的娃兒

 

 

請記得我們一直在不遠處呵護著我們內心那一個寶貝

 

 

 

 

 

親愛的姐姐

14歲生日快樂

媽咪永遠永遠愛妳